2024-01-29 12:46:00

为进一步服务佛山地方发展建设,加速科研成果落地佛山,1月23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顾丽丽、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技术研究室主任朱紫阳等一行人莅临我院交流。工学部北斗研究院副院长邢汉发、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赵耀龙带领科研团队出席交流会。

图片.png

会议伊始,邢汉发副院长代表研究院向到访交流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工学部的建设背景、整体架构、学科定位以及工学部北斗研究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实景三维以及低空无人机应用等领域的科研成果。顾丽丽副局长介绍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地理信息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问题。顾丽丽副局长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双方能够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借助高校的科研力量进一步深化佛山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为佛山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朱紫阳主任介绍了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近年来在服务广东省自然资源管理、社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科研工作方面取得成果。随后,大家立足佛山地方实际,围绕佛山本地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与管理展开了深入交流,碰撞出诸多有意思的想法,为后续的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png 图片.png

会后邢汉发副院长邀请参会人员参观了工学部北斗研究院时空信息与定位导航科教应用展厅,向大家介绍了研究院主要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与平台设备情况,并演示了低空无人机遥感监测平台,就平台的搭建、运行和应用场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本次活动是省-市-高校多级机构间的深入交流,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加快南海校区融入佛山地方建设、加速工学部科研成果落地佛山、加强工学部服务佛山市和大湾区发展均具有极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