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9 15:19:00

为进一步落实“新工科领域交叉研究、校地及校企合作、服务地方决策”的建设理念,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产学研合作,打造产学研合作示范区。2023年12月18日,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北斗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广东梵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副部长李凯、工学部北斗研究院副院长邢汉发、工学部北斗研究院副研究员谭章智、广东梵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浩、广东国防科技中心部长刘朋飞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图片.png

广东梵亚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级油电混动无人机设计、研发、生产的佛山本土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广东国防科技中心特种无人机实验室建设单位。在应急救援、城市消防、警用领域、水域救援等无人机应用技术领域,该企业有多年研发探索经验,积累了丰富成果。尤其是油电混动多旋翼无人机在山区、林区特定场景的应用、空中物资输送、长航时侦察、大载重空中运输等方面,有较好的行业领先优势。

本次合作建设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双方合作沟通的有效途径和进一步合作的良好基础。通过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双方将在项目合作、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做更多互利共赢的探索。相信双方通过研究生培养及产学研深度合作,未来在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监测、智慧城市等领域会取得重要突破。双方强强联合,为工学部加快融入佛山地方发展建设,加速科研成果落地佛山,促进北斗及无人机相关领域企业升级,以及为佛山市和大湾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