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7 09:57:00

为加强人才培养、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并服务于科技创新,2023年7月20日,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测绘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大洋带领团队科研骨干莅临我院,就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工学部北斗研究院副院长邢汉发教授带领团队研究人员出席会议。

图片.png

会上邢汉发副院长介绍了工学部北斗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和专业特色,并表示工学部北斗研究院始终坚持“新工科领域交叉研究、校地及校企合作、服务地方决策”的建设理念,以高精度位置服务为基础,融合前沿技术,大力推动科研创新平台,特别是在地质灾害监测、应急管理、遥感变形监测、低空无人机应用等领域。邢汉发表示,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就时空信息应用、数字化地质测绘建设、低空无人机遥感监测平台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实现科技、人才、资源双向流动。

刘大洋院长对北斗研究院的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核测绘院近年来的重点工程项目成果,并就三维点云建模、无人机平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刘大洋并表示,此次调研是核测绘院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的再深入,双方在推动进一步合作过程中,可以为科研不断注入新内涵,找准方向定位,使产品更加适合市场需求,推动新功能的开发和新市场的开拓,催化数字化地质测绘建设,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png

会后邢汉发副院长邀请参会人员参观了工学部北斗研究院时空信息与定位导航科教应用展厅,并向大家演示了低空无人机遥感监测平台,就平台的搭建、运行和应用场景进行了交流。

图片.png图片.png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活动,让工学部北斗研究院和核工业地质局测绘院之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今后的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具有极大促进作用。目前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初步设想,下一步将具体研究合作细节,力求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